Pilates classes and physiotherapy in Central, Hong Kong

高爾夫球(及其他旋轉式運動)Pilates

高爾夫球(及其他旋轉式運動)Pilates

你希望改善你的高爾夫球揮桿動作,又同時避免受傷,特別是保護你的背部? 
Pilates運動教導呼吸技巧、平衡、協調、身體力量和柔軟度。練習Pilates人士更能體會自己的身體,並同時提升動作力量和身體柔軟度。這三項重點正是高爾夫球運動中最重要的元素。

在高爾夫球比賽中,你需要不斷重覆彎身的動作,更要向相同方向扭動身體,令同一組肌肉過份操勞之餘,也影響這些肌肉原來的巧妙平衡度。肩、頸、臀、腳各部份都容易受傷,但付出最大代價的卻是腰椎。Pilates技巧行之有效,是因為它能回復平衡、讓身體重獲應有的對稱度,並鼓勵自然、正常的活動方式。Pilates針對深層姿勢肌肉,從裡而外地建立力量。運動重點是學習運用你的穩定肌肉來創造強壯的中心,因為這裡是你活動的力量來源,包括你的腹橫肌和盤底肌群。
這些深層腹部肌肉在每個Pilates的動作中都會用上。運動要求你使用相當的專注力以分離這組穩定肌群。你並需學習如何正確地保持身體垂直、有效地呼吸和感受悄悄地進入你體內的不必要緊張情緒。你需要留意「跑捷徑的作用動力」,注意某些動作如何用上錯誤的肌群來完成。我們希望透過Pilates令肌肉正確地活動,所以你的動作應該重質而不是重量。你需要深思熟慮、集中精神。

最完美的高爾夫球揮桿動作講求靈活度、速度、力量、協調和思想上的專注力。多年以來,高爾夫球球員都嘗試把這些高手必備的元素分離,獨立鍛鍊每項特質,然後又試圖把它們重新整合在一起。Pilates 讓練習者在同一健身課節中增加靈活度、速度、力量、協調和專注能力,這個把所有技巧兼收並蓄的方法,不但有效地全面加強個人整體能力,效果更超越以往的運動方法。

Pilates採用的器具特別為擴闊脊椎活動範圍而設計,能把轉動力平均分佈於整個脊椎,為高爾夫球球員帶來兩個重要好處。第一,動作能減低經常集中於腰背位置的過度用力,這正是一般引起背部痠痛和日漸虚弱的成因。第二,它加強了高爾夫球球員的因著過往壞習慣而未能執行的動作。新的活動能力為高爾夫球球員擴展了動作幅度、加強球員的速度和靈活度,為他們帶來更大的競爭力,也令高爾夫球賽事過程更愉快。
每星期練習兩小時Pilates,能提升你的入球表現,減少往森林裡找回失落高球的時間。

Iso Fit專門教授Pilates和Gyrotonic® 運動方法的大師級教練中心。客戶可從訓練有素的專才任教的私人、半私人和小組班中獲得運動法帶來的功效。高爾夫球  Pilates 健身訓練由體能評估開始, 這個課節教導客戶認識有關可能存在於他們身上的姿態失衡、告訴他們身體上哪兒出現不對稱的問題,以及引導他們對不正確的姿勢作出補償。由體能評估開始,我們設計一套能照顧客戶特有需要的運動計劃,務求讓他們重新取得身體上的平衡。訓練由學員的核心能量之源開始(Joseph Pilates稱之為「腰肢力量」),活動慢慢走向各個肢體的最盡頭,以釋放潛在動能。高爾夫球 Pilates 健身訓練所涉及的運動有序地引入特定肌群,讓他們按照正確的先後次序發放能量。我們的高爾夫球 Pilates課程並包括讓運動員身心整合同步的重要元素。
由訓練有素專家指導,在特別設計的器材上完成一系列講求控制、要求身心全面參與的動作,並且和你的高爾夫球息息相關,沒有比這套運動更能令人精神煥發的選擇。完成每個課節後,你將會充滿活力,並對自己的身體重新瞭解和認識,讓你可以在以後強勁持久地面對每一場競賽。

                       

經過多年的舉重訓練, Rocco最終選擇告別啞鈴,轉而鑽研Pilates


Rocco Mediate在2001年英國公開賽中傷及背部,隨後的休養期絕對是賽翁失馬,因為它讓Rocco全面改變了一直沿用的健身方式。經過多年的舉重訓練, Rocco最終選擇告別啞鈴,轉而鑽研Pilates,一套他從妻子Linda得知的非撞擊性的力量鍛鍊方法。「Pilates讓我感到從容、生氣勃勃;它讓我保持強壯。」Rocco說。

「Rocco每個動作都從容面對。不論他打出80桿還是60桿,他仍然從容不迫。」 - Tiger W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