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ates classes and physiotherapy in Central, Hong Kong

Pilates and Sports Conditioning

Pilates and Sports Conditioning

Pilates被認為是調節身體和心靈的方法,是一套講求精確控制和專注力的全身身體調節計劃,促進體能與身體覺察的平衡。在體適能各環節如力量、柔軟度、協調和姿勢上的動作,讓身體嬴得整體控制和平衡,大大減少受傷風險之餘也幫助傷患復原.


Pilates自創立以來一直備受芭蕾舞和現代舞業者樂用,事實上,沒有多少舞者完全不知道Pilates為表演藝術家所帶來的轉變性優勢。


世界各地對Pilates在各個體育領域均為運動員帶來好處趨之若鶩。以一對一或小組訓練型式練習Pilates,可以輕易配合不同運動調節的特有要求。世界頂尖欖球隊,包括紐西蘭和澳洲採用Pilates作為復康調節的有效方法,而且越來越多站在運動舞台前線的頂級運動員都透過Pilates 運動提升表現、時刻保持競爭力。
幾個著名的實證....

索拉奇藝坊在每個場地都有駐場Pilates治療師,避免演員受傷和提升表現。
美國最有名的籃球員Jason Kidd成為頂級運動員,他每天都有練習Pilates。事實上,整個New Jersey Nets團隊合共擁有10套 Allegro Reformer核心床(巨型尺碼),而他們已從Allegro核心床運動獲得莫大裨益。
Martina Navratilova在她的健體計劃中加入Pilates。

以奧克蘭為基地的高爾夫球專業選手, Golf Today主持Stuart Malcolmson 表示: 「我的柔軟度大大提升。臀部和腿部的旋轉幅度比以往更廣、 力量更強,連揮桿動作的表現也較以前一致。我感到自己已從長時間的揮捍和運動中恢復得更快。」

高爾夫球/網球-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Polestar 教室以及多家位於北美和歐洲的教室都有舉辦專為高爾夫球球手及網球球員而設的Pilates 健身訓練計劃。對於高爾夫球這些以一邊身體為主,而旋轉方向也側重在身體一邊的運動來說,運動員必須保持身體挺直,重新固定身體位置。Pilates可以令各組肌肉平均地收緊,強化我們的弱態肌肉,並伸展緊張的肌肉。

游泳- 在游泳一類動作重覆的運動中,如果游泳訓練在水池以外進行而未獲處理,則肌肉失衡是無可避免的情況,不但會影響游泳表現,甚至做成受傷。Pilates能幫助游泳人士開發核心力量和身體覺察,減少傷受機會以及提升表現。

                        練習PILATES可以有什麼功效?

  • 舒緩運動後的繃緊肌肉。
  • 強化肌肉以支持及改善姿勢。
  • 促進良好的腹部(核心)控制和力量,讓四肢動作更靈巧。
  • 改善關節和肌肉柔軟度。
  • 建立肌力而不過量增加肌肉臃腫感。
  • 強調動作的質素和效率。


人所共知,核心力量(深層腹部及背部肌肉)所引發的動作質素和控制,是在任何運動或動作領域(如舞蹈)中,推動運動員表現卓越的必須動力。發展這種力量正是Pilates 健身訓練的主要重點。
提升身體覺察,感受所有內在和外在力量,可以影響各種身體活動中能學到的技能。這種覺察由本體感覺(動覺覺察)而來,是身體上神經肌肉系統的職責。Pilates在提升本體感覺方面的效果無可匹敵。
Pilates適用於不同人士,除了能提升運動員的表現,也可以幫助因為各種理由而無法參與身體運動訓練的人士。對於一些受傷或在生理學上有某些缺陷的人來說,復健和調節身體機能方面特別有好處.